商洛人社网 > 社会保障 > 基金监督 >
我省积极组织开展基金监督法规学习专项活动
来源:省人社厅网站 阅读:次 时间:2020.07.01 15:45:07

按照人社部基金监督局风险防控有关工作任务要求,我省密切结合今年疫情防控形势,采用灵活多样形式,积极组织开展基金监督法规学习专项活动,进一步加大对基金监督工作人员,尤其是基层基金监督人员业务水平的培训。活动要求各市将《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基础法规文件汇编》与当前人社练兵比武相结合,组织本辖区社会保险基金监督人员开展基金监督基础法规业务学习。

咸阳、榆林两市的各区县人社局,积极组织机关相关科室抽出时间,开展基金监督法规学习,部分县区将学习范围扩大至社保经办机构。广大干部均表示,通过本次学习专项活动的开展,不仅重新梳理了社会保险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更加系统、全面的了解基金监督工作的法律依据和工作程序,还进一步增强了社保基金安全风险意识,受益匪浅。

渭南市人社局社保相关科室通过内部自学、全局交流学习、周例会点评以及组织人社大讲堂讲学结合等方式,扎实研学基金监管基础法规文件,进一步提升业务政策理论素养,增强基金风险的防控意识,对规范基金监督工作,确保全市基金安全发挥重要作用。

汉中市人社局机关,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基金监督相关法律法规的集中学习,并结合传达人社部相关案例通报,深刻分析身边存在的基金安全风险隐患,强化社保经办机构内控管理,夯实各级基金监督行政部门日常监督责任。

西咸新区人社民政局,在开展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的同时,还组织有关干部上台交流学习心得,谈基金安全风险防控的自身感悟。大家均认为,加强日常风险防控和提高工作人员法律意识是基金安全的重中之重,一定要从这两方面改进基金监督工作思路,提高监督效果。

截至2020年5月底,陕西省西安市、宝鸡市、咸阳市、渭南市、延安市、榆林市、汉中市、杨凌示范区、韩城市、西咸新区等地区积极组织本区域内基金监督相关部门开展了专项学习活动,其余各市也在陆续进行中。

陕西省通过开展专项学习活动,提高了基层基金监督人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增强了工作人员的使命感、事业心和责任感,提升了业务能力,使陕西省基金监督部门学政策、补短板、钻业务蔚然成风,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的殷殷期望,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基金监督人的力量。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1300761-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