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就业扶贫在路上 > 典型经验 >
柞水多举措保就业促增收
来源:市人民政府网站 阅读:次 时间:2020.07.03 09:50:36

今年以来,柞水县通过完善劳务协作机制,建立劳务合作伙伴关系,培育劳务品牌,发挥机构服务效用,聚力打造劳务输出基地,全力保障群众务工就业促增收。

强化劳务信息对接。深化跨区域劳务合作关系,加强同江苏省盱眙县、南京市高淳区、西安市莲湖区等对口单位联系,互通供求信息,推进劳务协作。结合脱贫攻坚,对有意向、适合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建立台账,依托县镇村三级就业服务平台,输送贫困劳动力外出就业。

建强劳务输出品牌。结合新疆、宁夏、西安等重要劳动力市场用工需求,巩固提升“新疆拾棉工”“宁夏枸杞工”“西安建筑工”等特色劳务品牌。同时,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提升贫困劳动力整体素质和就业竞争力,大力培育电焊、家政等新型劳务品牌。

创新劳务就业形式。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畅通“点对点、一站式”集中劳务输送渠道,成批量输出劳动力赴企业就业。积极培育、引进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扩展就业通道,实现劳务输出从无序向有序输出转变,从零散型输出向集中型输出转变,提高劳务就业率。

优化劳务服务质量。鼓励劳务能人大户建立劳务工作站,对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提供精细化就业指导。组织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镇村现场招聘会,深入全县81个村(社区)、21个易地扶贫搬迁小区,推送就业岗位信息,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高效就业。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1300761-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