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社会保障 > 基金监督 >
省人社厅组织行政执法人员专题培训
来源:省人社厅 阅读:次 时间:2020.07.06 08:06:07

7月2日上午,省人社厅组织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专题培训,诚邀省司法厅领导讲授《法治政府建设及行政执法有关法律知识》。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晓东参加并讲话。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指示之际,省厅组织开展这次专题培训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重要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加强法治人社建设、统筹推进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三项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

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副处长陈浩从十九大报告中对法治政府建设的要求入手,详细讲授了法治中国、法治思维、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方面的内容,内涵丰富、重点突出,贴近工作实际。

全省人社部门将结合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建设的具体要求,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推进三项制度。一是聚焦要“准”。聚焦《陕西省全面推行“三项制度”工作指标体系》,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全面推行“三项制度”的工作质量,在全省示范创建活动中争先创优。二是要求要“严”。厅属各有关单位特别是各项任务的牵头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的组织领导,逐级落实责任,确保工作有方案、部署有进度、推进有标准、结果有考核。三是效果要“好”。要积极探索多种模式,打造工作亮点,将工作成果体现在制度建设、工作机制、工作规则、执法方法、典型事例等方面,确保取得成效。

此次培训采取线下、线上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相关处室处级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其他参训人员通过扫描二维码参加云视频直播培训。培训结束后,全厅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了公共法律知识闭卷考试。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1300761-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