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资讯 >
山阳劳动监察大队为农民工讨回薪酬
来源: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0.08.04 16:19:14

近日,农民工石磊将一面写着“公正廉明,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山阳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负责人手里,以表达对劳动监察大队依法为自己讨回拖欠工资的一份谢意。

今年3月初,石磊被山阳县一家餐馆聘为厨师,双方口头约定月工资5000元,但未签订劳动合同。3月至7月,石磊在餐馆工作4个月期间,餐馆拖欠其大部分工资,石磊多次索要无果,后拨打12345便民热线进行投诉。

线索转办后,山阳县劳动监察大队副队长贾永学和一名监察员加班加点办理此案。经过对当事人调查询问,确定了欠薪事实存在。山阳县劳动监察大队立即督促餐馆负责人和石磊当面算清账务。又通过组织双方学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酌情对餐馆不合法规的罚款予以减免。劳动监察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给餐馆负责人说明利害关系和其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经过多次协调,按石磊实际上班天数,扣除餐馆预付其生活费,双方最终核定欠薪数额8667元,餐馆负责人同意支付。7月24日,在县劳动监察大队的监督下,餐馆负责人将拖欠石磊的工资当面一次性付清。法律的尊严得到彰显,劳动者权益得到维护,石磊终于拿到了自己应得的血汗钱,这才发生了开头感人的一幕。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