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人社部与西藏自治区召开首次共建联席会
来源:人社部 时间:2020.09.22 10:48:08

9月16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拉萨召开部区共同推进西藏技师学院建设第一次联席会议,交流西藏技师学院前期建设情况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帮扶工作情况,总结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这是8月29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共同推进西藏技师学院建设备忘录后,推进落实机制的一次具体行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汤涛,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也是我部做好人社援藏工作的根本遵循。人社部将全力支持西藏技师学院立足技工教育培养人才、服务发展、扶贫增收的特点,发挥实训特长,围绕就业培养更多技能人才。在政策指导、师资培养、项目安排、校企合作等方面对西藏技师学院给予支持帮助,健全推进落实的工作机制,不断丰富合作内容,拓展共建领域,共同办好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实事。

西藏技师学院是西藏自治区的第一所技工院校,结束了西藏没有技工院校的历史2016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启动西藏技师学院帮扶工作。西藏技师学院2019年开始招生,现有在校生1100多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累计2500多人。联席会当天,西藏技师学院举行了开学典礼暨“技能中国行2020——走进西藏”活动。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