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陕西:发挥数字平台经济作用促就业
来源:陕西省人社厅网站 时间:2020.09.30 14:52:27

9月20日至10月20日,陕西省组织开展就业扶贫系列活动,发挥数字平台经济作用,形成“政府+市场”合力,为贫困劳动力和贫困地区农民工提供多渠道、多形式的灵活就业、居家就业、自主创业机会,带动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

就业扶贫系列活动的重点帮扶对象包括: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中未实现就业或失业人员、受疫情影响返乡回流贫困劳动力、零就业家庭未就业或失业贫困劳动力、有就业意愿未就业或失业贫困劳动力,以及失业返乡回流农民工。

活动期间,全省各地人社部门将主动对接数字平台经济相关企业、各类民营企业、标准化创业中心、创业孵化基地、各类培训机构等,搭建交流平台,建立合作关系;开展专场招聘活动,拓展社区工厂、就业扶贫基地等本地经济实体就业渠道,组织数字平台经济相关企业提供一批就业岗位定向投放贫困地区,针对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提供一批居家灵活就业机会;组织创业服务专项扶持活动,由标准化创业中心提供“一站式”创业服务,数字平台经济相关企业提供项目和培训,促进贫困劳动力创业实体健康发展。

此外,全省各地人社部门还将开展爱心助农促就业活动,发挥相关企业平台资源优势,助力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帮助贫困劳动力增收。就业扶贫政策宣传和走访慰问活动也将同步进行。

省人社厅要求,对培训或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的数字平台经济相关企业,符合政策条件的要及时落实就业扶贫补贴政策。可按规定通过购买服务方式,促进企业提升带贫益贫成效。(孟珂)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