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考试信息 > 招聘信息 >
第八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商洛市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方案
时间:2020.10.10 15:18:20

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第八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商洛市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中、省、市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认真落实“六保”任务,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按照省人社厅《关于开展第八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陕西省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的通知》(陕人社函〔2020359号)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第八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商洛市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方案” (以下简称“联合招聘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名称

第八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商洛市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

二、活动主题

城市联动,精准服务。

三、活动时间

秋季活动时间:202091日至1115日;

春季活动时间:20213月至6月(另行通知)。

四、服务对象

(一)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及往届未就业毕业生。

(二)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

五、活动内容

(一)网络招聘会。活动期间,市局将在局网站设立专区,市人才中心将会同211校招网共同举办网络招聘会。各县(区)要在本地相关公共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QQ、专区、专栏等)设置(加挂)“第八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商洛市××县(区)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专区活动名称和标识。要充分利用重点企业用工常态化服务机制和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系统,广泛宣传动员,组织用人单位,积极落实扩大高校毕业生招聘规模的要求,开发就业岗位,参与招聘活动。及时归集发布岗位信息,积极采用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对比、人才测评等新方法,提供精准服务,促进人岗精准对接,提高活动实效。活动期间,每县区组织参加网络招聘的用人单位不少于20家,提供就业岗位不少于300个,其中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不少于200个,并于920日前将参加网络招聘单位的相关信息(附件2)报送市局。向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宣传网络招聘信息不少于实名制登记人数的80%

(二)现场招聘会。活动期间,各县(区)要根据实际需求,举办面向本地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的现场招聘会。统一使用“第八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商洛市××县(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名称和活动标识。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线下招聘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及时动态调整线下招聘工作安排。合理控制活动规模,引导现场流量,做好消毒通风、进场人员检测,确保线下招聘安全有序。活动期间,每县(区)举办现场招聘会不少于两场次,保证每一名有意愿参加招聘会的登记未就业毕业生至少有1次参加招聘会的机会。

(三)就业见习供需对接。活动期间,各县(区)要大力宣传就业见习生活补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补贴、见习留用补贴以及今年实施的见习期未满签订劳动合同的一次性留用补贴等青年见习政策,鼓励国有企业等用人单位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等青年见习。积极拓宽就业见习渠道,促进毕业生及失业青年与用人单位的见习供需精准对接,在招聘活动现场设立就业见习供需对接专区或召开专场就业见习供需对接活动,搭建见习供需对接平台。活动期间,促成上岗见习人数力争达到年计划的80%以上。

(四)鼓励自主创业。活动期间,各县(区)要在招聘活动现场设立创业贷款政策咨询台,大力宣传创业贷款和高校毕业生创业基金贷款政策,认真落实创业毕业生税费减免、创业贷款最高额度由15万元提高到20万元、10万元以下免除反担保要求等政策措施,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返乡入乡创业创新,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五)实名制跟踪服务。各县(区)要高度重视实名制登记工作,做到回商报到毕业生应登尽登,不漏一人,特别是对教育部门移交的毕业生信息要及时查验核对。要严格把控工作进度,真实反映毕业生报到规律;要认真甄别就业和失业(未就业)状态以及就业服务的需求;要特别注意系统信息及相关数据的逻辑性;要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及开展跟踪服务。

(六)困难毕业生就业援助。各县(区)要对教育部门移交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残疾人家庭毕业生、零就业家庭毕业生、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长时间处于失业状态的高校毕业生逐人、逐户摸清情况,分析未就业原因,掌握他们的就业需求,逐人制定帮扶计划,落实援扶措施,使他们早日实现就业。

(七)配套服务活动。各县(区)要在开展联合招聘活动的同时,有针对性地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职业介绍(招聘信息)、职业培训、创业扶持、就业援助、权益保障、档案管理、人事劳动事务代理等服务。继续深入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落实服务落地专项行动,使有需要的高校毕业生都能得到相应的就业服务和政策扶持。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区)人社局要主动牵头抓总,整合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力量,建立工作机制,指定专人负责,制定专项活动计划,明确目标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协调相关部门、单位、机构共同参与,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二)加强广泛宣传。各县(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结合落实省政府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市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以及省、市人社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和贫困帮扶工作,人社、教育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就业见习工作,市人社局关于切实完成“六保”任务做好稳就业工作等通知精神,梳理政策项目,制定服务清单,充分利用各种手段和渠道,介绍党和政府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出台的惠企稳企、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鼓励创业的政策措施,发布就业招聘信息,组织各类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积极参与到促进就业的各项活动中来。

(三)做好信息数据报送。各县(区)要确定专人负责此次活动的相关信息报送工作, 按要求时限报送招聘活动相关信息数据。928日、1020日、119日分别将《第八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商洛市××县(区)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情况统计表》附件3上报市局。本次活动结束,要汇总形成工作总结(包括基本情况和成效、特色做法和经验、下一步考虑和建议等),于119日前报送市局。

附件:1.第八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商洛市××县(区)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联系人信息表

2. 第八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商洛市××县(区)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招聘单位招聘计划表

3.第八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商洛市××县(区)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情况统计表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4-2312968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85592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