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就业扶贫在路上 > 工作动态 >
洛南召开脱贫攻坚表彰大会
阅读:次 时间:2020.10.29 09:31:11

10月23日,洛南召开脱贫攻坚表彰大会,表彰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全力冲刺脱贫攻坚收官战。县委书记璩泽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宇鹏主持会议,贾异荣、张岳峰、马建琦、刘文革、支朝奇、汪全锋、关威、王沛、宋林宏等县上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国家扶贫日上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并对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优秀镇办、中央和省市优秀帮扶单位、县级优秀帮扶单位、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存在问题,并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五年来全县上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系列安排部署,尽锐出战,2019年顺利脱贫摘帽,实现了脱贫攻坚工作的既定目标,脱贫成效得到切实巩固,这些成绩的取得归功于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接续奋斗。

会议要求,今年年底要实现脱贫攻坚收官,实现向乡村振兴顺利过渡,当前正处于非常关键的窗口期。全县上下必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工作信念,把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脱贫攻坚四支力量主力军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扬接续奋进的优良作风,保持旺盛的精力和昂扬的斗志,持续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在高质量谋划“十四五”过程之中,把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为主基调,牢牢灌输到各级各部门的具体工作之中,把脱贫攻坚和民生保障摆放在工作首位,落实到具体行动之中。必须要全面落实各级政治责任,紧盯“576”脱贫退出标准,上门入户全面开展核查,按照“缺啥补啥”的原则,认真做好“对标补短”, 狠抓工作任务落实,全力打好问题清零歼灭战,全面提升脱贫质量。必须要转变工作作风,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沉下身子深入一线,坚持冲锋在前,切实解决存在问题,接续奋进攻克堡垒,全力冲刺、全面总攻,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县各级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法,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要认真开展回头望,坚持对标对表,全面补齐工作短板。要全面夯实工作责任,驻守工作一线,紧盯目标任务,履行工作职责,细化工作过程,狠抓工作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提高脱贫攻坚质量成色,为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坚实基础。(赵晓翔 吕效骞)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1300761-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