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资讯 >
洛南强化干部人事档案管理
来源: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0.11.02 16:16:02
今年以来,洛南县在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中,始终以贯彻《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为重点,不断完善制度,规范程序,改进方法,提升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水平。

抓学习,吃透《条例》精神突出“准”。新《条例》出台后,洛南县委组织部组织组工干部、管档人员认真学习《条例》精神。使组工干部全面熟悉《条例》内容、了解《条例》精神、把准《条例》要求。

抓源头,档案材料收集突出“全”。坚持档案材料收集常态化,重点收集与普遍收集相结合的方法,收集个人年度考核登记表、审批表、个人工资变动审批表及学历变动等相关材料,并对手续完备的材料及时归档,确保干部个人档案材料完整齐全。

抓审核,档案常态管理突出“实”。坚持“凡提必审、凡转必审、凡进必审”原则,实事求是做到审核常态化。一方面做好新招入、转入人员档案的接收、审核;一方面抓好干部任前档案审核工作,同时,对档案专项审核全覆盖进行查漏补缺,主要以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为主要内容的档案材料审核工作,对于手续不完备的材料责令补全,材料不真实的予以清退,维护干部档案原貌,丰富档案内容,提高干部档案的利用率。

抓利用,档案查(借)阅程序突出“严”。严格履行干部人事档案查(借)阅制度,任何个人不得查阅或借用本人及其直系亲属档案。确因工作需要需查阅档案的单位,须填写《查(借)阅干部档案审批表》,办理审批手续后,按组织程序进行查(借)阅。严格遵循《干部档案工作条例》转递档案,严格履行转档手续,做到转递、回执程序严密。

抓管理,完善配套制度突出“用”。新《条例》出台后,洛南县根据《条例》精神,结合实际,坚持务实管用的原则,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建立了部机关《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归档联系制度》,明确了相关股室应交的归档材料及要求。对原有的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重点对查(借)阅程序、保管保密及转递规定等方面作了进一步的补充,确保管理工作有章可循。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4-2312968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85592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