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就业扶贫在路上 > 工作动态 >
全省光伏扶贫工作现场会在商洛市山阳县召开
来源:省扶贫办 阅读:次 时间:2020.11.04 08:51:13

图片 1.jpg

11月2日,全省光伏扶贫工作现场会在商洛市山阳县召开,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彪,省能源局副局长张闫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商洛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宏致辞。

图片 2.jpg

11月2日上午,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山阳县法官庙村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及村级收益分配使用情况,金山村“农光互补”产业园和山阳县光伏扶贫电站运维管理中心。在下午的大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光伏扶贫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山阳县人民政府、汉中市扶贫办、渭南市发改局、甘泉县发改局、长武县扶贫办、太白县扶贫办交流了光伏扶贫工作典型经验,省能源局通报了全省光伏扶贫工作总体情况。

王彪指出,2014年以来,各市县积极抢抓国家实施光伏扶贫的政策机遇,大力实施光伏扶贫工程,建成了一批优质高效的光伏资产,树立了一个产业扶贫的创新样板,形成了一套精准有效的收益分配办法,锻炼了一支善作善成的干部队伍,有效化解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光伏扶贫工作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成就,成为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稳定器”和产业发展的“孵化器”。

王彪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全国光伏扶贫工作现场会议精神,深入分析我省光伏扶贫管理工作形势,持续打造光伏扶贫“精品工程”,让更多投资省、见效快、前景好、收益长的新业态产业落地见效,不断提高贫困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认真对照中省光伏扶贫工作要求和成效考核指标,尽快细化相关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杜绝“一光了之”“一分了之”等问题,着力在规范资产确权、加强运维管理、优化收益分配、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光伏扶贫健康持续发挥效应,让更多群众感受到党的“扶贫阳光”。

张闫要求,要结合公益岗位、小型公益事业、奖励补助等工作的实施和管理,持续用村级光伏扶贫电站的发电收益充实村集体经济,不断提升带贫成效;要在光伏扶贫电站的日常运维管理、工作统筹调度、各项考核监督等环节,加强信息监测系统的运用,不断提升电站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要坚持用好群众监督机制、信息监测机制和审计监督机制,定期开展审计监督,确保光伏扶贫各项工作合规高效。

省扶贫办、省能源局等有关部门和82个县(区)扶贫办、发改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1300761-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