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人社动态 >
打通“线上”服务通道 确保资格认证无盲点
来源:商洛市养老保险处 时间:2020.12.04 16:12:21

打通“线上”服务通道 确保资格认证无盲点
—商洛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圆满完成


    11月30日,在市养老保险处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市科技资源统筹中心退休老人吴某某在手机APP上完成了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标志着商洛市26934名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待遇资格认证工作全面完成。
    今年以来,商洛市养老保险处积极推广应用陕西养老保险APP,利用APP上的“资格认证”模块进行人脸识别认证,打通“线上”服务通道,极大的缩短了认证办理时间,提高了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效率。没有或者不会使用APP的,在“线下”主动与相关部门联系,建立信息共享和服务协同机制,由单位经办人员通过省认证平台、信息比对等多种方式进行,并将认证结果实时传递到养老保险信息系统。对长期外出的,采用视频确认等方式,无需回到户籍地办理。对于卧床、高龄、孤老及行动不便的人员,采取亲朋好友代理、工作人员上门认证等方法,进一步提高了便民服务效能。
    优化和改进退休人员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方式,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推进便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也是加强基金管理,确保基金安全的重要举措。市养老保险处将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提升服务效能,简化服务流程,发挥“线上”“线下”双通道作用,努力建设群众满意的优质服务窗口。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