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社会保障 > 职工养老保险 >
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业务培训会圆满结束
来源:市养老保险处 时间:2020.12.21 10:15:34

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业务培训会圆满结束


    为了进一步规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业务经办流程,提高经办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经办能力,更有效的推动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管理服务工作, 12月17日至18日,市养老保险处举办了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业务培训班,并召开了各县区经办中心主任座谈会。市人社局副局长邢建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养老保险处处长胡远福、副处长黄忠林全程参加培训,组织宣讲养老保险政策,解答经办服务难题。全市50余名经办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市人社局副局长邢建利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市各级养老保险经办机构能够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不断加强政策业务学习,提高经办管理服务水平,有力地推动了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落实落地,切实保障了参保人员权益,维护了社会稳定和谐。要求各级经办机构加强业务培训学习,努力打造高素质的经办服务队伍。要加强廉洁自律,严格执行党纪国法。要加强行风建设,积极开展文明单位创建、优质服务窗口创建活动。要突出参保登记、关系转移接续、待遇核定、职业年金发放、基金监管等重点工作,积极推进“互联网+经办”服务,推动“一网通办”落地实施,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提升服务新形象,为我市人社事业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养老保险处5名科室负责人围绕各自业务经办管理职能,详细讲解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部分问题处理意见、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职业年金记实及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待遇计发、职业年金支付及系统操作等内容。同时,还邀请了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了退休老年人服务中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结束时,进行了学习成效考核。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强化了对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深刻认识和政策理论的准确把握,明晰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增强了责任风险意识,提升了业务能力水平,交流了工作体会经验,为进一步推进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实施夯实了基础。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