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资讯 >
柞水县红安村三十多名贫困群众就近就业
来源: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0.12.28 14:27:13

近日,柞水县红岩寺镇红安村红富农业有限责任公司中药材育苗大棚里,2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拔草、培土、施肥。他们谈笑风生,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和希望。

近年来,红安村紧紧抓住中药材产业“短、平、快”的优势,依托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自然资源,将中药材产业作为贫困户增收脱贫的主导产业,精心打造千亩苍术种植基地,吸纳留守妇女、残疾人长期就近就地在公司务工。曹启良今年47岁,家有7口人,父母年岁已高,妻子是智障人,长子先天性脑瘫。他自身患有轻度脑震荡,外出务工找不到活,2017年以来在公司上班,每月收入2000多元,加上低保、养老保险、残疾人补贴,全家人均年收入8000多元。留守妇女饶春娥,丈夫常年在外务工,她在家照看两个孩子上学,把孩子送到学校就到公司务工,每月收入近1000元。近年来,公司支付困难群众务工费达18万元,为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提供了有力保障。

红富农业有限责任公司不仅为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岗位,还向贫困户进行中药材种植技术指导,成立种植技术服务队,深入农家院落、田间地头开展服务,免费为15户贫困户提供苍术苗10万株。贫困户熊治安家有6口人,儿子是残疾人,妻子患有慢性病,自己近60岁,在外务工没有单位录用。红富农业公司为他提供苍术苗3万多株,公司技术员指导他种植苍术5亩,预计收入3万多元。贫困户魏明想致富没有门路,公司为他提供中药材种植技术,帮助他在承包地里种植柴胡、苍术等中药材6亩,预计收入4万多元。今年公司坚持深挖潜力,育苍术苗150万株、黄精苗50万株,预计收入达25万元,为贫困户提供30多个就业岗位。(南晓文)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