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人社动态 >
全市稳就业暨人社工作视频会召开
时间:2021.03.31 08:53:39

3月30日,全市稳就业暨人社工作视频会召开。市长郑光照就做好稳就业和人社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光照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全市人社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千方百计稳就业促增收、强保障惠民生,特别是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扎实落实各项稳岗惠企促就业政策措施,精准施策力保重点群体就业做法受到了国务院通报表扬,为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全市人社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加强人事管理创新,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欠薪源头治理,全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推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武文罡在讲话中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扎实推进援企稳岗,积极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合力推进稳就业政策落地。要持续推进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扩大职工社会保险覆盖面,规范社保基金收支管理,丰富完善社保网上服务功能,切实为办事群众提供便利。要强化人才人事服务管理,加大人才招引力度,引进一批紧缺实用型高层次专业人才,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执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强化根治欠薪工作宣传和舆情监控引导,做好劳动监察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确保劳动关系领域和谐稳定。人社系统要主动服务大局工作,坚守风险底线,加强队伍建设,强化部门沟通协调,合力推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银强汇报了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人社工作,安排谋划了2021年工作任务。洛南县、商南县和山阳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