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人社动态 >
铭记党的历史 传承伟大精神——市养老保险处组织观看电影《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
来源:商洛市养老保险处 作者:姜崇粉 雷艳 时间:2021.04.22 09:26:4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15日,商洛市养老保险处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

影片《古田军号》以一个红军小号手的视觉,生动讲述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毛泽东、朱德等革命先辈带领红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开辟中国革命成功之路的非凡历程,真实、生动地再现了我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艰难岁月,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筑牢信仰、不懈奋斗的初心与使命。《第一大案》是以新中国反腐第一大案——刘青山、张子善案侦办始末为蓝本,讲述1951年,陈怀邦在反特行动中,挖出了地委书记刘青山的惊天秘密,昔日战斗英雄成为巨贪,陈怀邦并没有因旧时情谊而放弃内心所追求的正义,而是选择了忠诚于党纪国法,忠诚于人民。以艺术的形式警示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高尚的政治品格和良好的职业操守,从思想上增强抵御腐败的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观影结束后,党员干部们被影片中革命先辈面对重重艰难,秉持革命初心,为国家和人民的未来抛头颅、洒热血的故事深深打动。处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努力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为民宗旨,真正守好初心、担好使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好地履职尽责,提升工作能力,汲取历史经验智慧,努力为养老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商洛市养老保险处 姜崇粉  雷艳)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