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人社动态 >
端稳饭碗 幸福满满 一季度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418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2.6万人
来源:商洛日报 时间:2021.04.28 09:39:09
  商洛日报讯(记者王尚锋)4月26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各级人社部门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促进重点人群就业有机结合,有力有效推动各项政策落实,一季度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418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2.6万人,完成了全年转移就业任务的81.5%;城镇登记失业率3.41%,低于4.3%的控制目标。 

  开年以来,全市以“就业援助月”“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活动和“春风行动”为重点,强化措施、创新方式,多种形式开展就业服务,促进农村劳动力外出或就近就地就业。我市人社局、工信局等七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就扎实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活动做了安排。各级各相关部门积极开展春节期间留商务工人员慰问活动,为全市1225名企业留岗留工的外市员工发放新春红包313个,发放“年货礼包”1225个。企业落实春节假期工资政策,组织开展留岗职工线上培训136人,举办网络招聘8场,发布岗位信息1万多个。 

  我市以“点对点”集中欢送农民工返岗为抓手,全面启动“春风行动”。丹凤县在武关镇组织首批109名农民工乘坐专车赴南京市雨花台区返岗就业,拉开我市2021年“春风行动”春节后系列活动序幕。其他县区采取公共服务机构统一包车、免费乘车、发放礼包、赠送意外伤害保险等措施,全力组织“点对点”输送劳务,加强与苏陕(宁商)协作主要用人单位对接,及时输送务工人员返岗复工。通过“点对点”输出务工服务,发送专车226辆,有组织输送8759人。为适应疫情防控要求,各县区采取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牵头搭台、镇办组织推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加招聘的形式,分批次、分时段深入镇办召开招聘会,送信息到村组,送岗位到门口。一季度全市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140场次,为农民工等就业群体提供就业岗位20多万个。 
  我市大力推广“秦云就业”小程序应用,使劳动者通过手机随时享受就业服务,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一季度“秦云就业”小程序注册量突破58万人次,为7.8万人提供了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洛南、丹凤、柞水、商州等县区人社部门联合一些网络平台开展“带岗直播”,远程连线西安、江苏等30多家知名企业,在线展示岗位信息,让求职者直观感受企业环境,促进求职者就业成功率。同时,我市通过抓重点,大力服务本地企业。商州区人社部门在荆河工业园区、黑山镇组织重点企业用工保障招聘会,丹凤县在工业园区举办县域重点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比亚迪、众合森工、森弗等28家县区重点企业及市内外20多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推出10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当地移民搬迁点劳动力接踵而至,纷纷为自己或家人、朋友找工作,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00多个。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