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资讯 >
热心担重任 真情献扶贫(就业领域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丹凤)
时间:2021.06.29 11:46:35

——记丹凤县铁峪铺镇寺底铺村就业扶贫信息员刘晓莉

刘晓莉,女,生于1976年4月,2013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丹凤县铁峪铺镇寺底铺村监委会主任。她自2017年成为村就业扶贫信息员之后,干工作一丝不苟,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一提起她的敬业精神和熟练的业务,大家都不由自主地树起了大拇指,她已是群众心中的“热心人”。2018年3月年被商洛市妇女联合会评为商洛市巾帼脱贫先进个人;2019年2月被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农村党员”;2020年2月被丹凤县妇女联合会评为“巾帼扶贫先锋”;2020年9月被丹凤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评为就业扶贫优秀就业信息员。

她作为一名村扶贫就业信息员,从刚开始的工作生疏到后来工作熟练,这都是她用一夜一夜的加班,一摞一摞的材料,一盒一盒的档案,一个接一个的系统维护换来的。她积极努力的为群众收集务工信息、联系就业岗位,及时配合上级部门联系贫困户家中有符合政策条件的的人员上岗就业。已为有就业需求的群众提供就业信息200余条,就业岗位100余个,并为群众积极申报各类就业扶贫相关补贴。

她作为一名农村共产党员,无论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与群众相处时,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群众。她自主创办社区工厂,近几年来,每年安置本村30余名贫困劳动力就业,为10多辆闲置农用小型机动车找到了货源,实现了本村群众就地就近居家致富,2019年11月她创办的社区工厂被商洛市妇女联合会评为巾帼脱贫师范基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她更是积极主动作为坚守在一线执勤点,带领本村党员干部为湖北疫情捐款,为困难群众解决燃眉之急,及时摸排外地返乡人员并认真宣传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提高村民防控意识,确保本村的安全。

作为一名农村共产党员,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誓言,在自己致富的同时也带领周边群众走向致富道路。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