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资讯 >
商州启动就业创业便民服务驿站
来源:商洛日报 时间:2022.05.13 14:09:50
  商洛日报讯 (通讯员 张宏)5月7日,商州区就业创业便民服务驿站启动仪式在商州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举行。近期,就业创业便民服务驿站将在全区18个镇办39个信合网点陆续挂牌。届时,群众可就近就地详细了解就业创业相关优惠政策。


  据了解,商州区把“稳就业保就业”放在“六稳六保”首位,先后出台实施一系列政策措施,扎实推进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脱贫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2021年,全区城镇新增就业3342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2%,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2.15万人,创经济收入14.7亿元。新增创业贷款4394.4万元,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110人55万元。


  启动就业创业便民服务驿站,是商州区落实市委、市政府“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的具体实践。便民服务驿站按照“建设好阵地、使用好平台、发挥好效用”的目标,充分发挥农村信用社网点全覆盖的优势,围绕就业帮扶、就业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服务三大板块,精准对接,多渠道激发农民就业创业的“聚变”效应,推动就业创业服务进一步向基层延伸,实现政、银、企、群多方互利共赢。


  据了解,就业创业便民服务驿站将通过区镇村三级劳务网络,宣传发布各类企业用工岗位信息及就业创业政策,开展求职登记,打造就业信息对接平台;对接区“创业项目库”,为自主创业者提供创业项目推介、开业指导及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申报指导,开辟创业服务“绿色通道”;就近掌握劳动力的就业创业技能需求,组织开展技能提升培训和创业知识讲座,提高群众就业技能和创业能力,实现劳动者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就业创业服务。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