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人社动态 >
人社局党组会议:扎实推动“三百四千”工程落实
时间:2022.05.27 09:15:18

5月26日,市人社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张银强主持会议,局机关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并就所负责的工作发言,针对当前人社工作重点工作凝聚共识,群策群力,全力推动各项任务时间任务“双过半”。

张银强指出,国内疫情反复,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市场主体经营困难,稳就业任务艰巨。要全力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切实抓好重点工作:一是保质保量完成重点工作任务。城镇新增就业、失业人员再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三项指标6月底不低于全年任务的60%。二是扎实推进各项政策落地见效。按照省上稳就业工作要点和稳就业扩就业措施,尽快出台我市强化稳就业扩就业若干措施,督促县区抓好落实。三是精准帮扶重点群体就业。扎实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主动靠前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继续做好劳务输出和就近就地就业,稳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切实做好脱贫劳动力稳岗工作;加大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力度,对失业人员和困难人员就业实行兜底保障,实施精准分类帮扶。四是有效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全面落实职业培训补贴政策,做好政策衔接,管好用好专账资金和就业补助资金,确保完成康养技能培训1万人的培训任务。

张银强要求,全面落实社保惠企政策,广泛宣传,持续扩大社保费“减免缓”等政策的受众群体和覆盖面。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延续执行降低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率,推进缓缴社会保险费、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等政策措施落实,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向中小微企业倾斜,有力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张银强强调,要扎实推进“三百四千”工程。“三百四千”工程是市委、市政府今后一个时期主抓的战略工程,各科室、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把“三百四千”工程的各项要求融入到业务工作当中,采取得力措施,精心组织谋划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各项任务。要切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组织实施好《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每月至少对接企业10家以上,全年不少于100家,完成落地项目1个以上、引资5000万元的目标任务。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