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人社动态 >
解民忧 纾民困 惠民生 办实事——商洛市养老保险处积极开展“你问我答”城乡居保政策解读专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09 15:58:01

6月7,市养老保险处组织业务专家服务团分别在商州区李村、洛南县寺坡村开展“你问我答”城乡居保政策解读专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业务专家服务团首先向广大群众进行政策宣传,发放政策宣传单等宣传品,讲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参保条件以及参保过程中特殊情况的处理方法、缴费档次、待遇领取等内容,并就使用“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查询个人参保缴费信息、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等进行现场培训。随后,开展“你问我答”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专家服务团耐心细致地为群众答疑解惑,帮助群众算好“长缴多得、多缴多得”明白账,鼓励群众早参保、多缴费。现场宣传培训之后,专家服务团成员冒着酷暑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主动上门认证,开展“不跑路”的便民服务。广大群众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很有收获,弄明白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好政策,送来了暖心贴心服务,纾解了心中疑虑困惑,增强了参保缴费积极性。

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政策知晓率,市养老保险处将组织市县区业务专家服务团继续深入开展“你问我答”城乡居保政策解读专题宣传活动,确保政策落实“精准滴灌”,进而推动全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商洛市养老保险处  姜崇粉  刘惠霞)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