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资讯 >
商州区人社局开展“你问我答”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解读宣传活动
来源:商州区人社局 时间:2022.06.10 10:38:46
为了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高人社政策的知晓率。6月7日,市养老保险处、区人社局、区城乡居保中心联合大荆镇李村村开展“你问我答”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解读宣传活动。活动通过解读政策、培训答疑、群众现场提问、组织上门服务等环节进行。
活动现场,市养老保险处处长胡远福详细讲解了实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的历史背景、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业务科科长周祎璞就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相关政策规定和违规领取养老金进行了系统解读。区人社局副局长沈桂英介绍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实施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效。区城乡居保中心两名业务骨干分别就参保登记、缴费方式和标准、待遇领取申报、资格认证、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操作应用等重点业务进行培训指导。  

在“你问我答”互动环节,群众争先恐后提出自己疑惑的问题,比如:想要60岁以后养老金领的多,应该怎么做?既参加城乡居保又参加企业职工保险怎么办?家人没有智能手机,缴费和资格认证怎么办?......业务人员采取逐个解释、现场演示、算账对比等方式为参保群众进行全面解答,让群众明白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实惠,进一步帮助群众真正走出了政策盲区,消除了心中疑虑,提高了手机APP的操作水平。
最后,得知该村张川娃、郭碌碡两名待遇领取人员因年迈多病行动不便还未认证的情况,市区工作人员亲自上门提供“零距离”认证服务,获得群众一致好评。本次活动,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办理与政策宣传融为一体,直面办事群众,化解疑点难题,在宣传中服务,在服务中宣传,让群众更“暖心”。下一步,区人社局将继续深入开展人社政策宣传进基层活动,到群众,入民心,见成效,切实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