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资讯 >
洛南促进脱贫劳动力稳岗就业
来源:商洛日报 时间:2022.07.26 11:30:26
  商洛日报讯 (记者 王江波通讯员 谢 勇)今年以来,洛南县紧盯稳就业、保就业目标,围绕重点群体,扩大转移就业规模,强化技能培训,优化就业服务保障,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全力以赴做好稳岗就业工作。


  县上深化宁洛劳务协作,开通农民工外出务工绿色通道,集中组织农民工外出务工,确保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都能充分就业。截至目前,累计组织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30场次,达成就业意向1.1万余人,累计组织务工专车56辆,“点对点”集中组织输送2108人。与县内重点用工企业建立劳动用工关系,培育建设社区工厂、就业帮扶基地等就业载体,创造就业岗位。累计认定就业帮扶基地和社区工厂66个,吸纳劳动力稳定就业3902人,其中脱贫劳动力1663人。稳定公益性岗位,实施就业托底安置,帮助“三无”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4026人。


  洛南县围绕家政服务、修脚等优势专业,打造“洛南嫂子”“洛南修脚”等劳务品牌,并不断强化就业技能培训。目前,县上累计开展就业技能培训55期2032人,其中开展康养类技能培训40期1485人。扎实开展就业援助、春风行动等以促进就业为主的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加强就业帮扶政策衔接,全面落实脱贫人口各项政策性补贴2100余万元。通过政策激励、资金帮扶不断增强保障能力,进一步稳定脱贫劳动力就业务工规模。截至6月底,全县脱贫人口就业务工4.9万人,就地就近灵活就业2.3万人。


  该县还全面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失业保险补助金等支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进一步稳住市场主体、稳定就业主体,先后为洛南供电公司、洛南广电网络公司等21家符合申领条件的参保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53.9万元,受惠人员477人;发放失业保险金106人次16.74万元,发放失业补助金26人次2.27万元,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