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人社动态 >
战在“疫”线 彰显担当——市人社局下沉罗家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作者:王婕音 陈瑶 时间:2022.09.17 18:37:5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市委、市政府发出下沉丹凤县与疫魔较量的那一刻,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爱武第一时间带领25名干部组建工作队,下沉龙驹寨罗家社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展现出人社人的坚守、温度、力量和担当,为迅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了人社力量!
  迅速行动,周密部署。9月12日晚11时,下沉工作队与市招商服务中心下沉领导、干部和丹凤县、镇、社区领导、干部集结一起,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市委、市政府专题会议精神,统筹市县社区干部力量,组建罗家社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明确包抓领导、包抓干部和包抓片长,落实责任到人。同时,针对全员核酸检测、出入村口管理、C类密接人员居家闭环式管理、垃圾转运环境消杀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快速部署。通过周密的安排部署和下沉干部的辛勤努力,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确保上报数据及时准确,确保重点人员管控到位,确保群众需求件件落实,确保后勤保障更有温度。

  完善台账,精细管理。罗家社区地处龙驹寨街道办西南城乡结合部,辖区内住户分散,与邻近社区房屋比邻,道路交错,人员流动大。社区群众基本信息不全面,下沉干部一方面对照县上流调反馈接触人员信息,与社区工作人员逐一反复摸底核查,对应参加核酸检测人员、C类居家隔离人员、特殊困难人员等逐户逐人建立了基本信息台账。一方面,连夜安排人员依托信息化手段,自主开发“核酸检测标注”小系统,全面完成了整个社区应参加核酸检测人员基础台账的建立,同时通过实时自动比对并和已检数据分析,精准化启动检测动员,在防止人员漏检,全力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提升了社区的精准化管控能力。

  真诚服务,严防严控。经过分析研判,利用室外场地合理设置4个核酸检测点8个检测台,对1279名可以出门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对1399名c类密接人员、提级管理人员和36名孕产妇等行走不便人员安排专门人员开展入户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人。对出入社区主要路口实行封闭管理,设立24小时检测卡点,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消毒和登记,守好疫情防控关口,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工作期间,下沉工作队一方面通过电话了解及实地走访,对困难人员进行慰问,收集群众需求,联系物资保障部门,为群众代购生活物资545件,药品27件,上门派送蔬菜物资1030份,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保障。一方面提出从“心”入手思路,组建巡逻队全天候常态化开展宣传和防控巡查,组织发挥片长作用,轮番宣传、普及防疫常识和抗疫措施,分类分级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管控。对个别心理恐慌者进行一对一的交流沟通、安抚疏导,缓解了居家群众的情绪,使所有人趋于冷静和理性、使紧张气氛很快烟消云散,整个社区很快恢复了平静和安宁。

  心有阳光,向阳而行。市人社局下沉工作队在疫情期间以钢铁般的意志守卫着罗家社区居民的家园!他们身在社区忙碌的身影,犹如英姿飒爽的战士,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人社干部的责任和担当。(王婕音 陈瑶)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