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资讯 >
柞水县“五措并举”推进就业创业保民生
来源:陕西城乡劳动就业报刊网 时间:2022.10.11 10:57:16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经济要稳住、疫情要防住、发展要安全”的战略部署,今年柞水县采取五条举措促就业保民生。

  一是抓创业培训,提升创业技能促就业。柞水县创业中心组织应届大学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开展专题创业培训,提升创业技能和市场拓展能力。二是抓创业贷款,保市场主体保就业。积极主动做好小微企业创业贷款管理工作,贷前强化宣传、简化程序,联合考察,减少群众办事次数;贷中减少环节、及时发放贷款;贷后掌握创业资金使用情况、实际经营状况,提醒到期还款。对还款确有困难的予以代偿,保障其正常经营,并签订还款承诺书,实行分期还款。三是抓创业专家行,保企业稳健运行增就业。柞水县就业服务中心联合县创业协会开展“创业指导专家团”基层行,走访小微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现状,现场为企业把脉解难、宣传惠企政策,使企业走上健康发展道路。四是抓创业政策落实,纾困解难稳就业。积极向县域企业宣传失业保险金政策、稳岗返还政策、一次性创业补贴政策,大范围落实国家补贴政策,保障企业行稳致远。五是抓劳务输出,稳定收入扩就业。派出小分队走访县内外中小企业,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在江苏、浙江等地建立劳务工作站、农民工党支部建设,拓宽用工需、输、稳的渠道。

  2022年以来,柞水县成功举办创业培训班5期125人,75人实现成功创业,带动165人实现就业;发放小微企业创业贷款452笔1.08亿元,财政贴息828.1万元;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191.2万元,返还企业失业保险金787.4万元;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54万人,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